close

星期一道場上的活動結束後,我拿到了一個盆栽,

還有五顆細細小小的種子,

"好久沒種花了呢!"

我拿到的種子,好像是波斯菊,

道場的前賢雖說很好種,然而我還是好擔心...

這輩子除了國小實驗的綠豆以外,

我根本就沒有用心地呵護過其他的植物過,

種花啊,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需要用心的事,

如果真的想種的話,那應該要好好照顧的,

種子隨便灑了下去,卻不用心照顧,這樣的舉動,多麼沒有意義。

 

想著"我要三餐餵她,像人吃飯一樣呢?還是要餵早上就好?"

還是不知道...就詢問前賢了,

他們告訴我"保持濕潤就好",

但這概念對我來說還是有點抽象啊 = =

另有個學弟告訴我"我種子才灑下一天而已,他就發芽了!(不過五個好像只活兩個?)"

生命力好像挺強韌的,我稍微放心了點XD

 

回到家挺開心的,畢竟是第一次種花啊! 有點小緊張XD

我考慮了"要一次全部灑下去嗎?"

不妥,盆栽小小一個,她們都尚未茁壯,那麼小的空間,營養不良怎麼辦?

於是我決定先放兩個,

把土撥開了一點空間,分別放到土面,再輕輕地以土覆蓋,

這個過程,讓我有點訝異呢,

直觀來說,"種花,就是種子灑下去,然後澆水...那麼簡單!"

然而回顧這整個過程,

那小心翼翼的感覺啊,讓人覺得,種花一點也不是容易的事><

 

播種後,用手接了水龍頭的水,一次灑一點下去,

我決定了憑著我的感覺,

也真心的期待她能長大,

決定早晚讓她們喝水,隨時檢查土壤的濕潤程度,

那是在十二點左右,睡前灑下的籽,我記的好清楚 :D

隔天...

 

沒有發芽... 想起了學弟"我丟了一天就發芽了!"的話,我就擔心她會不會怎麼了...

不過我仍然是澆著水,每次澆水時,注意水滴的分量,

澆完以後,與她們說說話,並祝福她們快快長大,

然而,週二開不開? 沒開

週三開不開? 不開

到今天週四...

多數的時候,我不會想到她們,單純地照顧著、相信著,

睡前、起床的時候,就會想到了,

今天早上看,仍是沒開,

下午回到家,泥土乾乾的,幫忙補充了點水份,

直到社課剛回到家時,

坐在書桌前,想著一些事,也注意到了旁邊的花盆,

這時的預感不太好呢,好像一樣沒開,

我與她們說"如果沒開的話,還是會好好照顧妳們的,畢竟,還是相信著的 : ) "

 

在這次照顧她們的過程中,我與她們說話,分享了幾個我的期望,

那些事不簡單,關於神明、關於世界、關於很多事...

There are lots of things on the world.

Not easy ,so need patience ,need love....

就像照顧花一樣。

 

需要努力的事,總是沉重有著負擔,

我擔心自己心裡的這些念頭,對她們太沉重了,

所以到現在都還沒萌芽...

 

不過,我依然想努力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當我已經放棄了期待,準備要接受她們還未萌芽的事實時,

看到了一隻螞蟻,在盆栽上爬著,周圍也有隻螞蟻,繞著,

盆栽裡的她們,"我終於看到妳們露臉了 : ) " 站著,是在打聲招呼吧? XD

 

這對我來說,是個小小的鼓勵,

謝謝妳們小花 ^^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要去澆水了! :D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hE  FiSh 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