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白天起床時,寫文章,

寫完吃飯,吃完就搭捷運去泡誠品了,

在誠品裡泡了許久,

是個好地方,

我想,剩下來的寒假時間,就將二分之一奉獻給誠品吧! XD

 

晚上到高雄社教館看了海賊王電影版的影片,

影片中娜美的身材,比起平時卡通版好上一百倍,

是我的錯覺,又或者是電影刻意地拍攝,又或者是男人本色的天性,

我發現影片的拍攝,經常拍攝到娜美大大的胸,和翹翹的臀,

不禁忍不住思索:

"這也算是種商業手法嗎? 增加影片賣點?"

XD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[豐富、意義、樂趣]

近期的生活,豐富又有趣,

昨日去了駁二藝術特區,本來是要參觀展覽的,

最後變成參觀展覽點外,大排長龍的排隊人群,

想像一下,展覽場地有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二的周圍都被包圍了,

甚至還有一大個本來名為廣場,應該是用來作活動的地方,

卻也擠滿了排隊人潮 = =

這真是酷斃了!或許比展覽本身更值得看 XD

展覽,就改天再看吧! XD

 

而今天的感覺,也相當充實,

以往空蕩蕩的感覺,越來越少了,很滿意這樣的生活品質。

 

或許,生命的意義不需要太刻意去尋找,

意義就在我們所經歷的過程中,

或許意義的所在是<樂趣>,

又或許<樂趣>只是意義的一種,

有本書叫<更 快樂>,它以<快樂>為人生的終極目標,

不過我的<感覺>不認為如此,

但是呢,

一切所尋找的、嚮往的,或許都蘊藏在<過程>裡面了,

許多前輩也那麼說著不是嗎? XD

 

體驗樂趣、體驗過程,或許比尋找意義、達成目標更重要 : 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[面具、偽裝、真實]

在捷運上搭車回家時,好累,低著頭、闔著眼休息,

一開始,車上空空的,只有我和另一個人,

到了市區站點,人開始多了,

我就開始好奇人群回怎麼移動? 會不會有人坐到我旁邊? 甚麼樣的人會做到我旁邊?

這實在很有趣!

我知道自己看起來似乎很難以親近,有些書本,也寫到了我這樣的特質,

那個時候我在休息,微低著頭、微閉眼睛,那個樣子,看起來有點累,

像在睡覺,但眼睛又沒完全闔上,

更奇怪的是,

"這個人一動也不動!"

 

一般人休息,就是低頭眼睛全閉,身體順著車子的移動擺盪,

(舉例來說,我右側得那位年輕人,就順著這個擺盪,點頭點到我身上了 = = )

不過我就是不一樣,太累了,就不動,身體完全靜止,像石頭一樣。

 

"我幾乎不會去在意他人的眼光,甚至允許自己做些他人認為奇怪的事"

這或許就是難以親近的原因吧! "這個人太奇怪了!" XD

 

沒辦法,天性使然,試圖改變,只是徒然....囧

 

在一開始的實驗中,有人上車了,

一位女性本來往我這一側走來,但後來改變方向,到了另外一側。

 

又有些人上車了,他們坐的位置,與我隔了一個空格

"大部分的人在座位置時,如果還有空間,多數人會避免<鄰座>" XD

有些人不習慣(恐懼、害怕?)、有些人是因為舒適度

 

差不多沒有"非臨座位置"了,上來的有男女性,

女性A選擇做到<對岸>,(那時搭的捷運車廂有兩排座位,並列在車廂左右,兩排座位相對)

沒想到,我身旁左右兩位都是男性!

 

哀呀! 可惜身旁沒正咩! 哈哈哈XD

 

話又說回來,這些人,真的是因為我異常的行為,而避開的嗎?

 

嘖嘖嘖,極有可能!

 

 

 

 

 

但這個世界就是充滿著許多可能性!哈哈哈

仔細想想,當時剩下的鄰座中,<對岸>的女性比較多,

或許女性A,是因為對岸有比較多的<同黨>才選擇加入對岸的!

 

假使座位有與同性/異性相鄰可選擇,

大部分的人,會選擇與同性相鄰,

不過這個現象有降低的趨勢,現代人較少在意身邊的人是男是女,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資本主義,績效、目標導向的影響,

上車的人,比起性別,更重視"有沒有座位坐"

最近搭車時,本來一節車廂空空的,

結果門一打開,外面的人就相當熟稔地游到座位上了!

佔位置的速度與流暢度,像是特別訓練過,相當有經驗似的XD

這個現象也相當有趣啊! XD

 

不過呢,有的時候,自己的怪異會給他人造成不良影響,

因為人與人總是會碰在一起的,

只要碰在一起,就算沒有直接的影響,也有間接的影響!

 

以後啊,自己的怪異還是得稍微節制一下才是 XD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太悠閒的結果就是late! Everything late...><

時間真的很不夠用,把握能把握的囉! XD

Beautiful Day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